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5月16日“百家百科”系列讲座预告
( 发布日期:2019/5/9 阅读:次)

报告题目: 线粒体靶向抗肿瘤药物及其作用机制

    :    教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报告时间: 2019年5月16 (周四)下午13:30

报告地点: 下沙校区食品学院257报告厅

       办: 校科技处、团委、研究生院、学生会

       办: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现为中国化学会化学热力学与热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化学会生物物理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物理化学学科委员会委员等,也是Journal of Chemical Thermodynamics、物理化学学报等期刊编委。  

        主要从事靶向药物的设计合成与性质、药物对细胞和线粒体代谢过程影响及其调控机制、小分子与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功能纳米材料生物效应等。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9)、国家安全973专题、湖北省创新研究群体、武汉黄鹤英才(科技)计划等30余项;发表SCI论文400余篇,论文被SCI他引7800余次,单篇最高SCI他引420次,H指数40。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多次获省/部级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报告摘要

        在肿瘤形成过程中线粒体功能发生改变,线粒体是细胞死亡的关键调控因素之一,以线粒体为靶向的抗肿瘤药物,代表了一种抗肿瘤药物研发的新方向。

        在细胞、线粒体、生物大分子水平上,研究线粒体靶向抗肿瘤药物生物活性,揭示其抗肿瘤作用机理。实时动态观察线粒体靶向抗肿瘤药物对离体线粒体功能的影响,直接观察线粒体靶向抗肿瘤药物影响线粒体功能导致的线粒体功能变化及其机制,有助于人们从亚细胞水平上理解线粒体靶向抗肿瘤药物的生物活性及其机理。进一步设计出多功能的抗肿瘤药物分子,从而实现抗肿瘤药物单分子多功能的目标。

 

欢迎师生积极参加!

分享到:0
上一条: 5月20日学术讲座预告 2019/5/17
下一条: 5月15日“五洲讲坛”系列讲座预告 2019/5/9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