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方案与毕业要求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培养方案与毕业要求2015-2018
( 发布日期:2016/3/18 阅读:次)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培养方案与毕业要求

一、培养目标及要求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食品质量及安全控制、管理、检验/测等学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国际视野、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综合运用与发展能力,能在农产品和食品的流通、进出口、加工、质量检验等领域,从事食品及相关产品质量检测、质量管理、质量认证、质量研究、质量教育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2.培养要求

(1)知识要求:掌握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掌握食品生产、加工过程及产品的质量检验技术和食品质量分析的基本原理;掌握食品卫生管理、食品质量监督和控制基础理论、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2)能力要求:具备食品生产、加工过程及产品的质量检验技能;具备食品质量管理和控制的技能;具备应用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解决食品安全事件的技能,具备设计和拓展食品质量管理和控制新技术的技能。

二、毕业生能力要求

 1. 食品专业知识基本认知和表达能力

① 能够掌握食品相关基础课程的内涵。

② 能够掌握食品相关化学、生物学、数学、物理等基础课程的知识。

③ 具备文献的查阅、综述和报告的能力。

④ 具备论文、报告、专利及课题项目申请书等写作的能力。

⑤ 具备与种类相关对象进行专业演讲的沟通能力。

2.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核心能力

①  熟悉食品加工、贮藏过程中化学及微生物变化的过程和原理。

②  熟悉食品化学、食品毒理学、食品营养生物学、食品检验学、食品感官科学相关原理。

③     具备食品相关理化分析、微生物检验、检测食品中各类有毒有害物质的能力。

④ 具备食品生产加工过程的全面质量管理与控制及体系认证能力。

        ⑤ 具备食品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的能力。

3. 食品质量与安全相关的专业发展能力

① 具备工商融和的思维,具备食品产品的创造、创新、食品商品的经营、管理能力。

② 具备设计新的食品检测检验方法、新标准的能力。

③ 具备科学研究的能力。

④ 具备评估与报告食品相关领域最新发展动态的能力。

⑤ 具备终生学习的能力。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对“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培养方案与毕业要求2015-2018”提出建议,我们会积极听取建议。

      联系方式:zhxchen@zjgsu.edu.cn 陈忠秀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培养方案与毕业要求2015-2018.pdf


分享到:0
上一条: 食品卓越人才(食工+食安)专业培养方案与毕业要求2015-2018 2016/3/18
下一条: 生物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与毕业要求2015-2018 2016/3/18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