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关爱自闭症儿童,以剧感化生活”——甲乙剧社关爱自闭症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0/7/25 阅读:次)

来自星星的孩子。在这个看似梦幻的名字背后,却并不那么美好。他们是一群孤独的孩子,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这些孩子往往沉默寡言、行为重复、兴趣狭隘。自闭症儿童需要陪伴,自闭症问题也需要关注。因此,甲乙剧社秉承着“以剧感化生活”的理念,围绕“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开展了一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甲乙剧社的成员自编自导自演了原创儿童剧《爱看电视的小老虎》,期望通过这部剧向自闭症孩子们传达出一些生活常理,在潜移默化之中给予他们应有的来自社会的关怀。

7月10日前,还留在学校的同学兼导演,刚结束繁重的考试,便开始了儿童剧的剧本创作,并且也在线上开启了社团内部的“演员招募”。年纪二十有余的同学们积极参与选角,扮演起了带有天真口吻的“小白兔”“小棕熊”“小老虎”……在表演阶段,对演员要求极致地解放天性。由于本剧是将动物拟人化且针对自闭症儿童,演员必须克服自己的一些顾虑,运用夸张、可爱的表演方式来解决自闭症儿童可能缺乏一定的联想能力的问题。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甲乙成员采用了视频录制的方式来进行本次社会实践。视频与现场演绎话剧相比,缺少了现场的感染力以及代入感,因此,团队成员通过逼真的道具、布景来模拟森林等场景,同时后期剪辑配合音乐等形式,让小朋友们有更好的观感。

除此之外,78日晚,社员们细心地提前准备了彩色卡纸、彩色水笔、铅笔以及毛线、折纸等手工原材料,用于制作修饰手工卡片。卡片由社员们手工裁剪、绘制,社员们积极从互联网上搜寻图样,并手写寄语,绘制完毕的手工卡片中有象征着希望的朝阳,有吸引小朋友兴趣的卡通形象,也有特别在疫情期间,为小朋友们加油打气的医务人员形象。这些手工制作的卡片,将载着甲乙剧社全体成员的爱意,通过邮寄的形式,送达来自星星的小宝贝们受众。

这份关爱虽然微小,但也象征着全体甲乙剧社团体成员对世界的善意,不仅仅是自闭症儿童。

5555.jpg

图文:甲乙社会实践团

分享到:0
上一条: “走天下,食天下”——出蓝优秀文化宣传赴丽水松阳小队 2020/7/25
下一条: “流浪所至,爱心所及”——浙江工商大学食品社联微尘小队实践团 2020/7/25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