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保护流浪动物,我们在路上——食品学院社联微尘小队
( 发布日期:2020/7/27 阅读:次)

2020年718日至720日,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学院社联微尘小队开展了以“流浪所至,爱心所及”为主题的保护流浪动物宣传手册的制作和发放宣传活动。

此前,微尘小队在赴心仪宠物医院的实践过程中,与宠物医院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学习之后,掌握了许多关于照顾和护理动物的方法和技巧。宠物医院实践结束后,小队成员也通过网上查找资料了解领养小动物的各种便捷方式,同时在社交网站上搜寻成功领养小动物的事例,向他们学习经验和方法,然后对收集到的资料汇总整理,开始着手进行保护流浪动物宣传单的制作。

宣传单内容围绕两个内容:一是当遇到流浪动物时,有哪些正确的救助方法,旨在向大家科普保护小动物的知识,让大家能使用正确的方法帮助流浪动物;第二方面则是分类整理出的国内一些大型宠物领养平台、救助中心和联系小动物保护协会的方式,帮助有需要的人们进行宠物的领养行动。同时,也向大家宣传领养小动物需要付出爱与精力,想领养小动物最大的前提是能够做到领养后负责任、不抛弃它们。不论是领养还是救助都是帮助流浪动物的方式,宣传单从这些方面展开,就是为了尽可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学习如何保护流浪动物。

完成宣传单的制作后,微尘小队成员在社区内和校园里进行了宣传单的发放。旨在通过宣传单的发放能够使人们更加注意到对于保护流浪动物这件事情中,并且也希望能够给予那些有心想领养流浪动物的人一些方式上的帮助。

在宣传单的发放中,小队成员也对其中一些人进行了有关流浪动物的访问,在访问中小队成员提及了在这次新冠疫情中,曾有谣言表明动物也会感染新冠,并且会把新冠传染给人类,因为有许多人选择弃养动物,甚至选择了从高楼直接抛弃的残忍方法。其中一人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新冠病毒虽然很危险,但弃养宠物这件事是非常过分的。在他看来,宠物之所以会感染新冠,也是因为宠物的主人并未尽到好好保护宠物的责任。在采访中,也有很多人回答了对于流浪动物的一些看法。大部分人都会认为流浪动物非常可怜,一般会选择联系有关的宠物医院或者基地进行帮助。也有少部分人会选择在自己有能力的情况下,进行对流浪动物进行领养。

流浪动物救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人会说不认同的话或者对此持着不乐观的态度,但是我们一直相信,我们的行动是有意义的,即使是绵薄之力,也会慢慢让流浪动物渐渐引起大家的关注,引导更多的人主动领养流浪动物,或者参与志愿活动帮助小动物,让更多的人走进小动物的世界,点亮它们的生活。保护流浪动物,我们不会停下脚步,希望有更多人一起同行。

图片1.png

文:陈如燕 潘宇霞

分享到:0
上一条: 搜寻民间匠心,品味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寻找民间匠心携阳小队 2020/7/27
下一条: “遍访中国历史古迹,开启传统文化之旅”——食品学院新媒体寻迹实践团 2020/7/25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