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传统奶茶,健康生活 ——记食品2002“传统奶茶,健康生活”科普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1/5/14 阅读:次)

近年来奶茶产品受到广泛青年消费者的青睐,但大部分市场供应的奶茶配方设计都偏离了口感和营养最优化的原则,过多添加食品风味物质,不必要地增加了机体消化系统的负担,给健康带来隐患。为向大家推广传统健康奶茶,202159日下午食品2 班的同学们在食品学院教工之家制作奶茶,请同学们品尝。

活动前期同学们准备了物料、场地和宣传单,还进行了奶茶制作培训。奶茶的原料是茶和牛奶或羊奶。茶主要是砖茶,砖茶是一种蒸压茶,具有抗辐射、助消食、减肥、促进肠道健康、降低胆固醇等功效。

同学们提前半小时在贝因美楼集合,准备好用具,并提前制作出一部分奶茶,品尝味道,尽量制作出符合大多数人口味的新疆奶茶。在一位地地道道的新疆同学的指导下,奶茶制作成功。

分发传单的小组在教学楼和校园内分发传单,配合前期在公众号的推送宣传,期间有许多同学顶着烈日结伴前来品尝奶茶。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市面奶茶的危害,也让大家体验到了新疆奶茶的美味,提高了同学对高热量奶茶的警惕心,帮助同学树立健康饮食的生活理念。

 1.png

 

文:沈正涛

图:沈正涛

分享到:0
上一条: 学习烘焙食品开发和冷冻食品生产 ——记食工1801及食工1802课堂分享会 2021/5/14
下一条: “减少噪音污染 提高睡眠质量”——记食创1801青志活动 2021/5/10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