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以剧为媒,守护星空——浙商大甲乙剧社赴康乃馨儿童中心暑期社会实践
( 发布日期:2022/7/11 阅读:次)

据悉,我国学龄期儿童孤独症患病率达千分之七,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但却与浪漫无关,同一片星空下,他们也有梦想,也渴望盛开,为了让关爱直达星河,浙商大甲乙剧社于202174日赴杭州康乃馨儿童中心开展以“与孤独同行,以剧感化生活”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以儿童剧表演的形式展开。

炎炎夏日,小队成员在流水门集合,一起为爱出发,下午2:30左右,小队成员抵达康乃馨儿童中心,在老师的引导下来到准备教室,更换服装为即将开始的正式演出做准备。负责接待的老师也温声叮嘱成员与孩子们接触的注意事项和为照顾孩子个人隐私和家长情绪,避免拍摄小朋友正面照片。一切就绪,演出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共计三场表演。实践成员进入教室,孩子们在老师们的陪伴下观看了一场属于自己的表演,小队成员也重新感受了一份来之不易的童趣。

演出期间,小老虎美美也将糖果与孩子们分享,孩子们热情的询问成员们分别扮演了什么动物角色,为表演送出了热烈的掌声,节目尾声,狐狸老师让大家拥抱一下自己的好朋友,孩子们也在老师的引导下给自己身边的小朋友一个爱的拥抱,在动物朋友们欢快的舞蹈和小朋友的笑声中活动落下帷幕。看着孩子们可爱的笑脸,成员们也颇感欣慰。临别之际,孩子们也和动物朋友们一起合影留念,负责人也将社团提前准备好的爱心卡片和折纸等手工艺品,交给了负责老师,一张张卡片承载着社团成员对孩子们的关怀与爱意,负责老师也对成员表示了感谢,并认真的撰写了实践评语。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鲜活的种子,需要我们用心灌溉,用爱等待,每一次交流,每一次微笑,都会让他们更有力量踏上自立之路。通过本次实践,小队成员更加直观的去了解了这些“星星的孩子”,也将呼吁更多的人一起来守护这片星空,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温暖的童年。

图文:李雨洁

23.jpg


25.jpg

分享到:0
上一条: 携手聚微光,童心闪光芒 ——微尘小队赴邻里社区为“小候鸟”食安科普 2022/7/11
下一条: 食安溯源 农业科技转化实验调研——携阳小队赴萧山地区郑氏蔬菜及临浦科研基地 2022/7/11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