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浙江省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动态
   研究方向
   科学研究
   学科队伍
   人才培养
   对外交流
   管理制度
   开放基金
 
  对外交流

2012年8月举办第七届国际逆流色谱学术会议,有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等10个国家的40名国外学者,以及国内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及相关企业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本届大会。实验室的杜琪珍教授作为本届大会主席主持了会议。逆流色谱技术是一种较新的分离技术,该技术在食品、医药、生命科学、环境及新兴材料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本届大会有42人次作口头报告,并从中遴选出两年一度的逆流色谱创新贡献奖-爱德华·周奖(Edward Chou Award)及逆流色谱新人奖。

2012年11月,实验室邀请200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吕克·蒙塔尼教授来到浙江工商大学做学术交流。蒙塔尼教授2008年因发现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2013年10月,实验室的陈建设研究员应邀在新西兰“生物嘴学会”(Biomouth Society)学术年会上作题为“口腔的饮食与吞咽能力”的主题报告。“生物嘴学会”的宗旨是为了促进口腔咀嚼、感官以及吞咽等领域的研究和学术交流。学会每年召开一次学术研讨会,邀请一位在该领域有影响的国际学者作主题报告,陈建设是第一位受邀的中国学者。

2013年12月,应实验室邀请,英国女王大学药学院Chris Shaw教授等一行访问浙商大,并进行一系列学术交流,双方就科研合作、药物、食品研究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ChrisShaw教授作了题为“蛙毒肽的研究进展研究报告”的学术讲座。

2013年12月,实验室的饶平凡教授受邀参加了在荷兰举行的2013年国际微纳米大会,并作为主讲人做了题为“汤的威力:内在的微纳米架构”的学术报告。饶教授对中国传统具有保肝功能的河蚬汤成分进行分析研究,发现了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天然形成具有高效生物功能活性的纳米结构。饶教授的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近两年有11人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邀请著名学者来校讲学10人次,邀请多位专家来我校做报告,共举行学术报告60多场。

近两年实验室成员以访问学者或者博士后研究的方式外派科研人员15人次;与3所国外高校签订了办学合作协议;参加重点实验室联谊小组活动2次。



附件:2013-2013年派出讲学专家和接受来访学者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