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部办公网 中文版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科技
关于开展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3/2 阅读:次)

各位老师、同学: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家、省级和学校的重要赛事之一。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望各位同学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项目团队参赛。

一、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分成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际赛道,在校生或毕业五年以内的校友项目在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之间自主选择,但只能选择参加一个赛道。国际赛道参照高教主赛道的要求并要求主要负责人符合参赛条件。所有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类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再报名参赛。

(一)高教主赛道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鼓励全学科、跨学院组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每一类型项目的工商注册要求、成员组成均有不同。各组具体要求如下:

1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

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大赛通知下发之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并符合以下条件:

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本科生创意组要求团队负责人及所有成员均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专科生;团队负责人或成员有在研究生的,须参加研究生创意组。

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不能参加创意组比赛(科技成果的完成人、所有人中参赛申报人排名第一的除外)。

2初创组与成长组

初创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20193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1轮次;成长组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3年以上201931日前注册),或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但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2轮次以上(含2轮次)。

初创组与成长组参赛项目需符合以下条件:

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定代表人,且为全日制在校生(包括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教育),或毕业5年以内的生(即2017年之后毕业,不含在职教育,下文同此)。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国赛正式通知发布之日后(一般为每年3月中下旬,下文同此。)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参赛项目的股权结构中,参赛企业法定代表人的股权不得少于10%,参赛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1/3

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可以参加初创组或成长组,但需要完成知识产权的合法化授权;允许将拥有科研成果的教师的股权与学生所持股权合并计算,合并计算的股权不得少于51%(学生团队所持股权比例不得低于26%)。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且为我校全日制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根据项目性质和特点,分为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各组具体要求如下:

1公益组

①参赛项目以社会价值为导向,在公益服务领域具有较好的创意、产品或服务模式的创业计划和实践。

②参赛申报主体为独立的公益项目或社会组织,注册或未注册成立公益机构(或社会组织)的项目均可参赛。

2创意组、创业组

①参赛项目以商业手段(公司或社会企业为主要的形式)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的痛点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融合。

②参赛项目在大赛通知下发之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参加创意组;已经完成工商登记注册,报名参加创业组。创业组项目企业法定代表人须是全日制在校学生或毕业5年内校友,项目的股权结构中,企业法定代表人的股权不得少于10%,参赛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1/3

(三)国际赛道

国际赛道组别参照高教主赛道的要求,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国际赛道参赛负责人和成员应为我校在校留学生、我校在海外就读的学生或海外高校学生,或毕业五年以内的相关毕业生(可为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其中留学生担任负责人的项目允许不超过2人中国籍学生参与。注:学籍为国内高校的中国国藉学生只能参与国际赛道,不能担任项目负责人)。

以上每一类型项目的参赛具体要求,务必详细阅读本通知附件一。

二、赛程与评审规则

202248日前完成文本评审(两轮网评),4月中旬完成校赛现场决赛答辩(初定416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现场答辩项目展示,限时6分钟;答辩,限时5分钟(含评委提问)。文本评审及现场答辩详细评审规则参见本通知附件一。

三、报名方式和要求

校赛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际赛道的报名方式相同。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18日止。

(二)、登录浙江工商大学教务网→竞赛&创新活动网(http://10.11.107.15/),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号,登陆后可修改密码)→点击登录→选择竞赛入口→在竞赛列表中选择“浙江工商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竞赛管理→竞赛报名→ 填写并打包上传“浙江工商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附件二)、商业计划书和上述相关证明材料;文档上传要求:压缩包大小不超过60M

(三)、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完成上述步骤后,需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官网报名(中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目前未开通报名通道,开通时间另行通知)国际赛道暂时只需完成竞赛&创新活动网报名。

(四)、各学科性二级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赛,报名参赛人次需达到本院在校生人数的20%,每一项目的参赛人数原则上在8人以内。

(五)、各申报项目于2022316(星期三)1800点之前将相应参赛项目的《报名表》(附件三)的电子稿(以“参赛项目类型-负责人姓名-项目名称”形式命名)发至spxyxskj@163.com。学院是否组织院内答辩待定,如若举行,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四、奖励措施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大赛设金、银、铜奖各若干名;获奖团队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

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国际赛道的获奖项目将在下沙校区大学生创业园入驻或教工路校区浙商大创业园入驻提供优惠,具体办法另行制定。创业组获奖项目可申请一定额度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孵化基金无偿资助。创意组项目如申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可申请创业孵化基金无偿资助。具体办法可咨询创业学院。

五、参赛要求

1.参赛项目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2.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须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等;已在主管部门完成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须提交营业执照、登记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相关证件的扫描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真实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3.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报名参赛。已获本大赛往届国赛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4.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鼓励跨学科、跨学院组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原则上不多于8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

5.创意组项目参赛人员须为全日制在校学生;所有项目参赛人员年龄不超过35198731日之后出生)。

六、联系方式

    其他未尽事宜,请参看《附件一:浙江工商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详细规程和报名方式》。如有疑问,请联系:金老师(28008914/678774),陈同学:15967098817比赛报名交流钉钉群:3223427831807959

附件一:浙江工商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要求及评审标准(3)(1).docx

附件二:浙江工商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方式(3)(1).docx

附件三:浙江工商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赛道报名表.docx

院学生科技领导小组

2022年3月2号


分享到:0
上一条: 浙商大第十七届“彩虹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院内选拨赛通知 2022/3/8
下一条: 关于2019年度卓越人才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2022/2/25
Copyright©2023 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联系电话:(86)571-28008900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网站管理
 
友情链接